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 新書上線囉!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桃園]大溪和平老街美食:阿嬤小吃店,七二涼水亭,陳師兄素肉圓

桃園大溪鎮的和平老街好吃好逛的店太多了, 假日雖然是人潮滿滿, 還是不減逛街興致.
部落客介紹過的排隊名店,現場大排長龍,等待的時間蠻久的. 因此,我們選則把時間拿來逛更多店, 多吃一兩家在地小吃.

阿嬤小吃店
位於和平老街的中段, 整間店座無虛席,但是排隊等待時間不會太久.
我們點了手工糯米腸(50元/份)脆皮臭豆腐(40元/份)
傳統糯米腸的腸衣吃起來更順口, 而且這家店的腸衣沒有令人不悅的豬臊味.
阿嬤小吃店的臭豆腐的豆香味更濃(因為大溪是製作豆干產地?), 顏色炸成金黃色, 配上泡菜, 好好吃!!




除了單點, 阿嬤小吃店還有其他拼盤選擇, 價格很經濟實惠, 吃的飽又好吃~









吃完阿嬤小吃店, 可以到斜對面的七二涼水亭買杯冬瓜茶解膩.
冬瓜茶一杯500cc賣25元, 兩個人點一杯就很夠喝了.









和平老街有好幾家賣木器的老店, 想買木製餐具, 托盤, 擀麵棍等這裡都找的到.
鶯歌老街也有賣一些木製品, 個人覺得價格和選擇樣式大溪的和平老街比較優.

另外, 大溪的豆干出名, 所以沿街也會看到好幾家賣現煮豆干滷味的攤位. 由於每家都還是遊客大排長龍, 我們選擇到熱鬧的和平老街外圍, 不用排隊的豆干專賣店買.
賣豆干紀念品的店面, 有些也兼賣起豆干滷味, 我們點了這一大盤, 才60元!!




民權路和慈湖路交叉口(屈辰氏對面)的陳師兄素肉圓, 令人驚艷的素食小吃.
素肉圓一顆35元, 醬汁跟素肉圓很搭, 原以為素食吃起來應該很平淡吧, 但卻出乎意料好吃.
素餛飩湯湯頭也好好喝, 素餛飩也好吃!! 非常推薦這家陳師兄素肉圓.




大溪鎮和平老街, 另一個吸引目光的風景, 就是一整排的巴洛克式老建築.
除了逛街和吃小吃, 最棒的就是欣賞老建築的風情了~




Photo by iPhone5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