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 新書上線囉!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東京]日本橋三越前站的950日幣天丼: 金子半之助

東京自助旅行分享文, 一定很容易找到這家超級有名的天丼專賣店金子半之助.
原本就算再好吃都無法撼動我去排隊一個小時以上這個想法, 就破例在金子半之助"執行"了.
冷風呼呼吹的2月天, 我一個人搭電車, 找到在日本三越百貨對面巷子裡的金子半之助後,
被眼前的排隊人潮有點嚇到, 差點放棄懶得排隊.
當時不知為何, 內心跑出念頭"我要在日本吃一次排隊名店", 就這樣排到天荒地老, 吹冷風.
大概2個半小時後, 我終於吃到超大份量的金子半之助天丼!
我佩服自己的毅力, 而且一個人, 所以, 只能偷聽排在前後的人們聊天內容.
我發現, 排隊的人很多都是日本人, 觀光客其實不多.
是說排隊2個半小時, 都可以把三越百貨逛完了吧..

金子半之助
交通: 三越前站A1出口, 徒步一分鐘.
         (在巷子裡循著鹹甜天丼醬汁香味, 就可以找到~)
營業時間: 官網寫的很仔細, 如下連結: http://hannosuke.com/shop/  

在排隊這麼久, 全身凍的難過時,終於輪到自己走進有暖氣的店裡, 大聲的喊我要一碗天丼.
這碗江戶前天丼端到我面前時, 真的超感動~
此時我還是觀察了旁邊的日本阿伯們, 他們同樣發出讚嘆聲, 接下來大家動作ㄧ致, 一口接一口
大扒天丼.

950日幣可以吃到這樣的份量, 真的超划算.
吃到最後的最後, 還是覺得醬汁的重量讓我味覺膩了. (實話)
在店內, 我實在沒有勇氣拍太多照片, 我只敢拍自己眼前的食物.
這個是黑豆茶吧, 解膩好喝.
金子半之助的師傅們, 製作每碗天丼都很認真有氣勢, 讓我更不好意思打擾拍照..
介紹一下排隊時貼在外面的menu.
解釋原物料上漲, 所以招牌江戶前天丼漲價了, 現在價格950日幣.
升級成大碗要加100日幣.


排隊盛況, 當時都已經過了中午12點半了.
從地鐵出來, 會看到日本橋的三越百貨,
當下看到這棟建築, 覺得這裡在發亮.
照片右邊的三井住友信託銀行, 就是之前日劇半澤直樹劇中出現的場景.
這家我一定很難忘記, 要吃到一碗天丼, 真的好辛苦喔~

Photo by iPhone 5C


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15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