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 新書上線囉!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丹麥]哥本哈根住宿Hotel Alexandra. 50,60年代丹麥設計風格的美好住宿體驗

11月自己去哥本哈根旅行, 在Booking.com找到Hotel Alexandra, 一眼就愛上這旅館的設計.
當時訂房價格不便宜, 不過一想到可以住在丹麥設計風格的旅館, 就假裝沒看到價格卡刷下去.

旅行住旅館, 我最重視的是旅館給我的第一印象. 是否明亮, 乾淨, 有安全感.
我不在乎房間的空間小. 雖然我有膽自己去哥本哈根旅行, 但是回到旅館, 我希望旅館是溫馨有安全感的. 因為我怕黑又膽小, 喜歡住在一眼可以掌握所有房間狀況的空間.

Hotel Alexandra很用心在維持旅館房間50與60年代丹麥設計風格, 
其中有10間房間全是使用丹麥著名設計師的傢具. 
我住的單人房, 是50年代風格, 溫潤的傢具線條與用色, 是我愛的風格. 
旅館的房間除了使用丹麥設計師傢具之外, 還有一個訴求, 讓你就像住在家一樣舒適.
這單人房, 已經比我家還舒適了~

Hotel Alexandra
address: H.C. Andersens Boulevard 8, Copenhagen, 1553,Denmark
台幣刷卡帳單金額: NTD 21,344, 單人房, 住4個晚上. NTD 5,336/一晚.
從哥本哈根中央車站步行到Hotel Alexandra約10分鐘內.


明亮的浴室, 打開暖氣後, 浴室地板是有熱度的, 不是冰的. 這在冬天很重要.
是我最愛這間旅館的貼心設計.
還有, 住單人房, 旅館不提供室內拖鞋, 我必須光著腳在房間走動, 溫暖的地板真是太棒了.

有乾淨的毛巾, 固定式吹風機, 風力強. 免費的洗髮精, 沐浴精,身體乳.




飯店lobby旁的空間, 全是丹麥設計師的傢具. 好想帶回台灣~

Hotel Alexandra旅館櫃台人都很nice. 詢問問題, 都會細心回答.
就連櫃台人員的制服, 都是復古風喔, 旅館內部報紙的介紹是, 靈感來源於60年代的美國電視劇office fashion, 還有空姐制服.

這是飯店外觀. 我11月去哥本哈根, 天氣冷, 下雨機率高. 天氣好的時候, 租旅館腳踏車逛市區, 應該很棒吧~


值得一提的還有, 響應環保, 住房期間當天早上9點以前通知旅館櫃台當天房間不需要整理,
Hotel Alexandra會提供一張100克朗餐廳消費抵用券(約NTD 500).
旅館旁邊的lele越南餐廳, 其實蠻好吃的.
在高消費水準的哥本哈根, 100克朗剛好可以在這家餐廳吃一餐.
如果想點飲料喝, 要另外貼錢, 因為不夠~


這是第一個晚上吃的椰汁咖哩飯, 滿滿蔬菜, 88克朗(約NTD 440).
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想利用旅館抵用券吃飯的心情了吧~ 真的是貴.
這家越南餐廳lele, 生意蠻好的, 用餐時間餐廳內都是當地人.
我真心推薦這家lele.

Hotel Alexandra全部只有21個房間. 我喜歡住這種房間數不多的旅館, 感覺比較溫馨.
這家旅館, 是我在哥本哈根旅行覺得住宿經驗美好的一家, 推薦給想去丹麥旅行的人~

最後, 附上從哥本哈根火車站到Hotel Alexandra地圖.
哥本哈根車站的丹麥文Kobenhavn, Hotel Alexandra 在48.
途中還會經過全世界第二古老的遊樂園Tivoli Gardens.
Photo by Fuji Film X10, iPhone 5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