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 新書上線囉!

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新竹]城隍廟小吃推薦: 連家蛋酥魷魚羹

某個週末不知哪來的靈感, 上網查了一下部落客推薦的新竹城隍廟小吃.
簡單寫張小筆記後就從台北開車南下新竹啦~

抵達新竹城隍廟口,已經晚上8點多了, 有些店已經開始收攤了...沒吃到有點可惜..

因為第一次去, 所以真的就按照小筆記一家一家吃下去, 直到吃撐了~

我們大概在這逗留了1個多小時,那天吃下來, 最推薦連家蛋酥魷魚羹了!
魚酥配上魷魚和新竹貢丸,口感很美妙,
這一碗才NTD35, 加貢丸, 一顆NTD10. 好吃又大碗喔~


連家蛋酥魷魚羹店面,就在廟口天公爐旁


除了魷魚羹, 還有肉圓,新竹米粉等選擇.


連家蛋酥魷魚羹的斜對面,就是有名的阿忠肉圓. 60年老店,連蔣經國先生到造訪過耶.
不過..我們覺得肉圓有點太油了...而且..店家比較嚴肅..比較沒人情味的fu




接著下一家, 王記蚵仔煎, 醬汁吃的出來有用心調製, 不單只是甜醬. 吃的出蒜香.
有特別.
而且, 一份NTD50. 在台北已經很少沒看到這個價位了...

其實,最想吃的是與王記蚵仔煎才幾步遠的莊家蚵仔煎(百年老店).
但是收攤了...可惜啊~




吃完了鹹食, 就想吃點甜的, 所以,先到楊家冬瓜露買杯檸檬冬瓜露解膩.
我常會嫌外面賣的飲料甜,不健康. 不過這檸檬冬瓜露真的好喝!
好大一杯才NTD30



原本已經吃的超撐了, 回台北前又吃了阿忠冰店的鳳梨蘆薈冰NTD50.
要說哪裡特別嘛...我覺得就是便宜大碗囉~





我原本以為新竹城隍廟口小吃範圍很大~~
去了才發現,其實每家店都緊鄰在一起, 很好找. 我好土包子...



一次沒辦法吃完所有小筆記上寫的的小吃or名店.
就留著讓我下次有再去一次新竹城隍廟的理由囉~

Photo by iPhone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