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 新書上線囉!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克羅埃西亞]Croatia Split舊城區(皇宮)的羅馬遺跡巡禮

Split舊城區的羅馬遺跡保存完整.四周有鐘樓守護這個區域.
可從金,銀,銅,鐵,四個城門進入舊城區, 不過我沒特別記住是哪四個城門~

當時是由羅馬皇帝於西元293年建造,下面這張照片,就是Split舊皇宮Diocletian Palace.
看外國人坐在階梯上,點杯飲料, 歷史悠久的羅馬建築就在身旁.
能和古蹟近距離接觸很棒,但是,對於會抱著古蹟合影的人....我在旁看的蠻傻眼的...

其實,鏡頭外有很多觀光客, 這張照片是恰好在人少的空檔拍的.


我們是由這個濱海步道,左彎到舊城區的. 這個濱海步道一整排都是餐廳,咖啡店.
走在這條路上,悠閒渡假的fu就出現了.


進到舊城區後,先看到了天文鐘,這張照片右邊牆上,仔細看有一對正在吵架的男女.
看到旅遊書上的解說後,原本應該只會路過的一個小角落,頓時變的好有趣~



天文鐘的右邊城牆上,這個雕像很讓人會心一笑.
右下角探出頭的小人像,就是雕刻師本人. 據說為了不讓世人遺忘他,所以,把自己也刻在牆上了
這個雕刻師也太俏皮了吧~~


上圖雕像的旁邊,是一家生意很好的冰淇淋店. 一樣10KN (約NTD50)一支, 又買來吃了,哈!
我點了開心果冰淇淋(Pistacio), 不過味道吃起來和我想的有點落差,小失望...


買完冰淇淋,看到廣場有位畫家用蠟筆作畫,一幅50KN(NTD 250),buy 3,get 1 free.
買紀念品這件事, 我很不乾脆. 就算是便宜...常常考慮很久, 不過最後, 我還是買啦~


繼續往天文鐘方向的巷子走,不久就會看到皇宮了.
Diocletian Palace, 在1979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照片裡的鐘樓是Split舊城區最高的建築. 據說花了300多年才建好.
鐘樓太高了,就沒爬上去了,在地面上默默欣賞就好.
登鐘樓一樣是要收費的~ 就看個人體力啦~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越來越多的紀念品攤販, 每一攤都好吸引人駐足觀看和考慮要不要買..!!
這次同行的朋友買了不少薰衣草香包, 實在是太好買了!! 每攤的設計都可以有點小小的不同.
我們在每個城市都常看到這種立體的木製紀念品,很可愛,礙於攜帶方便性,所以,沒買.




克羅埃西亞有一個心型島(情人島),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愛心圖案的商品.


除了紀念品和皇宮,這些是我看到的Split舊城區小角落.




接著又逛完地下皇宮(沒拍照)和前廳.
前廳據說以前是有屋頂的, 後來不知為何不見了!? (偷聽了前面旅行團解說,但是沒聽清楚..)
這裡會有街頭藝人合唱表演,因為空間的關係,和聲聽起來更美妙~


走到丘比特神殿,這個神殿真的好小,走進門要門票.
因為沒有解說,所以...我大概30秒後就走出來了.
比較特別的是,門口的黑色人面獅身像,是從埃及運過來的.
但是,我又看到不少人抱著它or依偎著它合照. 當下有點難過, 因為這是古蹟,要尊重不是嗎?!


最後的必看景點,就是寧斯基主教雕像(Grgur Ninski)
因為寧斯基主教在羅馬帝國時代,堅持用克羅埃西亞語傳教,獲得了民族英雄的美名~
據說摸了主教的左腳大拇指,會帶來好運,所以入境隨俗摸了~
這個雕像真的好大~~


舊城區的外圍,有一條街可以shopping. 這裡有Zara.
這個噴泉很特別,是在這條shopping街上看到的.


在Split遇到不少台灣人,連賣紀念品的阿嬤都會用中文講"謝謝"了.
我們在Split停留2個晚上後,繼續往南到此行最後一個城市Dubrovnik.

Photo by iPhone5, Fujifilm X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