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 新書上線囉!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奈良] 美食推薦: 刨冰名店“寶石盒"(ほうせき箱)

奈良町有間刨冰名店"寶石盒"(ほうせき箱),
夏季若沒有早上10:30登記候位,99%機率吃不到~

去年夏天,我撲空了3次。
5月初從奈良町走回近鐵奈良站搭車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再去一次。
那時已經傍晚18:00,店外有其他2組客人和我一樣觀望。
沒想到,親切的年輕男店員走出店外,跟我們說了一個好消息!
"還可以做三碗刨冰,今天來登記的這幾組客人,應該都不會來了"

另外2組客人,和我一樣喜出望外的開心。
不抱任何希望的同時,得到了這個難得的機會。

只是一碗刨冰,開心成這樣是很誇張。
因為我已經撲空三次了啊!

ほうせき箱(ho-o-se-ki-ba-ko)
address: 奈良縣奈良縣奈良市餅飯殿町12
open hours: 10:00~19:00
Shaved ice serve from 11:00~
賣完截止

holiday: 每週四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kibaco/?fref=ts

我點了草莓優格刨冰(いちご ヨーグルト),800日幣/碗。
真的不便宜的同時,真的非常好吃!
奈良刨冰, 奈良美食推薦

店內的刨冰menu, 都貼在櫃臺前。
手繪刨冰圖,很可愛~
照片右邊,還有飲料menu。
奈良刨冰, 奈良美食推薦
那時,我旁邊坐了2組情侶,開心地分享刨冰。
一人獨享這碗刨冰,略顯孤單。

照片右邊是一小碗熱水。應該是擔心吃碗這一整碗,會覺得冷。
奈良刨冰, 奈良美食推薦

刨冰外層裹上優格,非常好吃!
甜味適中。

草莓不只是刨冰上頭點綴的兩瓣而已。
奈良刨冰, 奈良美食推薦

奈良刨冰, 奈良美食推薦

吃完一碗刨冰,身體不覺得冷。
甜度剛好,令人回味。

奈良有座冰室神社(氷室神社)。更棒的是,奈良為了夏天的刨冰旺季,還製作這本刨冰指南。
內容詳細又精美,完勝很多旅遊書。

這本指南的背面,還有刨冰店集點活動。
只是,要集滿這些刨冰店,要先準備好強壯的身體與腸胃吧~
奈良刨冰, 奈良美食推薦

刨冰名店取名為寶石盒(ほうせき箱),最初的發想是,
古時候在奈良,零嘴(おやつ)叫做寶石(ほうせき)。古代的零嘴應該是很珍貴,看到零嘴就像寶石一般,閃閃發亮吧~

不只是名氣響亮,刨冰本身真的很好吃。
夏季到奈良旅行,有專程去吃一碗的價值!
奈良刨冰, 奈良美食推薦

奈良刨冰, 奈良美食推薦

奈良刨冰, 奈良美食推薦

Photo by iPhone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