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 新書上線囉!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日本] 宗家 源 吉兆庵 果實菓子: 陸乃宝珠,期間限定的翠玉寶石

本店在東京銀座的宗家 源 吉兆庵,從1947年創業至今,海外分店也已經拓展到台灣了。
製菓工廠集中在岡山市與鳥取市。
為了讓果實菓子的品質能維持一定水準,也開始源 吉兆庵農園的營運。

期間限定的明星商品: 陸乃宝珠(りくのほうじゅ)
今年(2017年)5/1開賣,預計販售到9月中旬。

陸乃宝珠(りくのほうじゅ)是一整顆日本岡山縣產的名牌葡萄品種"亞歷山大麝香" (Muscat of Alexandria/日文名稱:マスカット オブ アレキサンドリア)
裹著求肥(ぎゅうひ)砂糖的果實菓子。

求肥(ぎゅうひ)是和菓子的材料,糯米粉(白玉粉)加上麥芽糖漿(水飴)揉製而成。

此葡萄品種原產於埃及,據說也是埃及豔后喜愛的水果,所以,也有"果實的女王"之稱。

宗家 源 吉兆庵官網裡,有特別陳述對葡萄的栽種過程與品質堅持。http://www.kitchoan.co.jp/site/about/farm.html

因為雨少與氣候溫暖的天候條件,岡山縣產的"亞歷山大麝香葡萄" (Muscat of Alexandria/日文名稱:マスカット オブ アレキサンドリア)成為最高的等級。

一顆陸乃宝珠裹的求肥與砂糖,非常薄,不搶走葡萄的新鮮甜味。
搭配抹茶或綠茶,應該也很好。
日本果實菓子, 陸乃寶球



季節限定且期間限定,一顆售價281日幣。
日本果實菓子, 陸乃寶球

日本果實菓子, 陸乃寶球

如果要贈送重要的人伴手禮,這樣果實菓子,很推薦。
高貴大方,還有故事性。
日本果實菓子, 陸乃寶球

日本果實菓子, 陸乃寶球

Photo by iPhone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