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新書上線囉!
Move On 旅 食 , 新書上線囉!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克羅埃西亞] Croatia Split搭Ferry到Hvar Town(薰衣草之島)盡情享受南歐陽光~

在克羅埃西亞的每個城市,是因為靠海的關係嗎?!, 每天的天氣都不太一樣,有點難捉摸.
我們一看到旅遊書上寫Hvar Island是個經常陽光普照不下雨的小島後,
就很期待抵達Hvar Island後看到大太陽!!

我們是從Split搭Ferry到Hvar Island的.
我會暈船,不過好險這次沒發生這件事,感謝老天, 呼.
另外, 從買船票到轉巴士到Hvar Town的經過,寫在文章最後面供自助旅行參考喔.

本文一開始,先分享這張登高遠眺Hvar Town港口的照片.
船隻行駛在閃耀著光芒的藍色大海中,看起來好悠閒.
實際上,我們一行人從Hvar Town廣場往上爬了不知幾個階梯,氣喘吁吁的才到這停留拍照...
當時是正中午,熱翻了..拍出來的照片...沒有實際漂亮(惱)



南歐風情~ 好喜歡看這紅磚瓦房子



拍幾張照後,我們就急忙下山趕船了, schedule相當緊湊.
下面這些照片,是一開始進到Hvar Town時,在帶有一點趕船時間壓力的悠閒中, 拍的.

Hvar是薰衣草之島,路上很多賣薰衣草紀念品的小攤販, 經過幾個城市了, 依然好逛!!






在山城小徑亂逛,這裡真的還有人居住,看起來很夢幻~



遇到一個正在搬貨的當地人,才知道是葡萄產季,他還大方的請我們吃葡萄,
葡萄超甜的!!






小鎮一定有個廣場~




廣場的盡頭,就是港口了,停泊了各式各樣的遊艇和船隻, 心想著有錢人真好..





據說Hvar Island的飯店只要遇到下雨天或冬天下雪, 入住的旅客都可享折扣~
這次沒在Hvar過夜,沒有特別注意這件事啦...所以,也只能是個"據說"

從Split搭Ferry到Hvar Island的小小提醒, 希望能幫助到自助旅行的各位~~
1. Ferry船票只能當天買. 建議搭船前一天先到售票處確認當天船班.
    我們搭早上8:30的Ferry,船票好買,Ferry也沒有擠滿人.
    搭再晚一點的船班就不確定是否會這麼順利...(有部落格寫買不到票之類的..)

2. 我們搭Split ->Stari Grad港口
    ㄧ到Stari Grad下船後, 右邊就會有巴士等著載遊客到Hvar Town.
    當時已經是9月中,遊客還是不少,巴士是客滿的~

3. Split->Stari Grad港口,船票47KN/person(約NTD235).
    航行時間2.5小時.(網路上有看到寫2小時,實際上不只耶...)

4. Stari Grad港口搭巴士到Hvar Town約15分鐘, 山路有點顛頗,沿路景色非常美!!

5. ㄧ到Hvar Town, 建議先到Tourist Information確認回程的船班時刻表.
    這樣也可以玩得比較安心一點~

Split買船票的售票口, 在巴士站,火車站對面,很好找




Split早上8:30出發的Ferry上, 大家比較悠閒,人也不多.



在Hvar Island停留大概兩個小時後, 就返回Split吃晚餐/逛街,
隔天前往此行最後一個城市,Dubrovnik.

2013 Sept. Croatia
Photo by iPhone 5 and Fujifilm X10

2 則留言:

  1. 我們預定明年五月租兩部九人座廂型車會從Split搭Ferry到Hvar Island,請問是否可人車同上Ferry?從Split到Hvar Island的Ferry航次多不多?是否有航班表?正在搜尋資料中,謝謝!

    回覆刪除
  2. Hello Tony你好~

    可以上這個網站, 可以查Split <-> Hvar ferry timetable
    http://www.hvarinfo.com/hvar-ferries/
    http://www.jadrolinija.hr/docs/default-source/red-plovidbe/splitsko-okru%C5%BEje/635-2013-zima-e.pdf?sfvrsn=2

    網頁裡面有寫到, 車子可以上ferry.
    Ferry Stari Grad - Split - Stari Grad
    The length of crossing 120 minutes, this ferryboat takes cars.
    Out of season departures : 3-4 times a day.
    In season departures: 5-7 times a day.
    Ferryboat timetable (high season)

    另外, 非常建議你們搭ferry前一天到售票窗口double check航班表喔.
    這樣當天搭船會比較放心~

    回覆刪除